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第一次服務學習心得(一)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去做服務學習,我之前是去過起至訓練中心做過服務學習,但到醫院做服務學習還是第一次,一開始還滿是有一點緊張想說會不會很麻煩 會不會很複雜。不過學長跟我們說只要帶病人玩玩xbox,讓他門活動活動手解由於我門是這學期第一次的學長先示範一次給我們做示範,有些病患跟我們一樣看起來很正常,一聽到學長說開排隊就一擁而上,還會叫我們小老師試圖跟我們聊天,但有些卻動作比較內向的應人在遊戲的過程中,就除非被護士點明不然就是一直呆在椅子上直到下課。這次服務學習過後比較了解她們,常常看到大家誤會和汙名化精神病人,讓我們不知不覺中會對他有誤解 , 在與他們的互動過程中,我發現了他們有很強的學習精神,但可能是接受能力不同於正常人,所以可能一個動作要做幾遍,一句話要說幾次才能讓他們明白意思,在玩遊戲的時候也是如此。不過除此之外我覺得他們和我們沒甚麼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